斯人北来

明明上天,照临下土。念彼共人,涕零如雨。

【谭赵】海岛白鹭(一)


warning:以我国东南沿海某海岛城市为背景,地名建筑之类有私设。如果有看官猜到地方,并且觉得与实际不符,还请见谅。



祝食用鱼块(ღ˘⌣˘ღ)

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






赵启平一下飞机就被热懵了。

高温夹杂水汽的东南季风不容拒绝地扑面而来,整个大气都在蒸腾。夜空中能看见大朵含水的雨云,沉沉欲坠地挂在天边。

高热和潮湿让他烦躁,也让他兴奋。

他拽着箱子上了出租,直奔那个传说可以看见无敌海景的酒店。

出租车在深夜的环岛路上狂奔。司机在用外语一般的方言跟人讲电话,窗外是疾驰而过的海上灯火,偶尔有大船鸣着汽笛而过。

他白天做了一台五个小时的手术,挣扎着买了最近的机票,穿着白大褂有点狼狈地奔赴机场,像是一个仓促包装的礼物。

但无损精美。


十九天,谭宗明走了十九天。

十九天前,谭宗明说他要到浙闽沿海一带出差。他沿着祖国东南蜿蜒绵长的海岸线越跑越远,这个海岛是他的最后一站,他要在这里呆整整五天。

第十九天,赵启平终于受不了了。

他软磨硬泡让安迪给了他谭宗明的住处,并让安迪帮他串通一切可能知情的人一起瞒着他家老谭。



他像一个私奔的新娘一样,毫不犹豫一往无前地飞越千里之外的那个陌生的海岛。腥咸海风将他体内的火吹得越来越旺。

他非常需要谭宗明。

天知道他曾经以为自己不会需要谁。



他承认自己的薄情。和那些女孩子恋爱的时候,他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。英俊潇洒,温柔体贴,还幽默风趣。但是他和她们分手以后,没有一个不骂他薄情的。赵启平从来不曾把自己交给谁,也从来没有让那些女孩子有过归属感。所以他几乎不会为分手而难过。

赵启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他看那些女孩子在他面前哭得梨花带雨,只是觉得很累。他不太能维持一段很长久的感情,因为时间一长,两个人就会从愉悦的肉体关系涉及到人类单纯而恼人的情感。他对于付出和维持这样的情感而感到心累。

作为自己薄情纵 欲的惩罚,赵启平做好了孤独一生的准备。

直到他碰上谭宗明。

接下来走简书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5a6bbe1e4ed6


喜欢的话回来给个红心呗(。・ω・。)


评论(7)

热度(26)